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学院召开财务预算编制管理 与政府新会计制度改革培训会

日期: 2018-12-07 发布者:

   124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财务预算编制管理与政府新会计制度改革培训会在一教学楼B315召开。学院邀请了省财政厅政法处黄晓兰副处长、省财政厅政法处政法一组别娅组长、湖南农业大学总会计师刘天佐教授来校讲课,院党委成员,各二级机构一把手及部门内勤、计财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佑生主持。

      会上,省财政厅政法处政法一组别娅组长从部门预算编制、部门预算执行、预算管理与改革的有关情况、具体问题解答等四个方面对预算管理进行了详细解读。省财政厅政法处黄晓兰副处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树立全面预算管理的理念;二是细化预算编制,规范预算执行;三是建立全面预算执行体系,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四是建立健全预算公开透明的规定;五是各单位要坚决按照省财政厅的要求来加强预算管理。随后,湖南农业大学总会计师刘天佐教授就“政府会计改革对高校财务工作影响极其应对措施”作了专题讲座,讲述了六点内容:一是政府会计改革背景;二是政府会计改革主要任务;三是模式选择与重大创新;四是改革意义及对高校财务工作影响;五是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六是理性思考与未来展望—绩效导向、业财融合与预算控制。

       副院长刘佑生最后强调:要坚决按照省财政厅的要求来加强我院预算管理,并抓紧时间做好清产核资、往来账款清理、搭建财务信息平台、报账人员培训,积极推动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