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政治部党支部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9-05-2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5月24日,政治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莫明琪的带领下,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政治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湖南党史陈列馆,陈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共分成四个部分:前三部分按历史发展脉络,分别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三个历史时期;第四部分“三湘群英谱”采取专题形式,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370多位党史人物和2个群体。

参观党史纪念馆 (5).jpg

参观党史纪念馆 (1).jpg

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物品,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湘的光辉历史。大家不时地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参观党史纪念馆 (3).jpg

随后在雷锋纪念馆,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等方式对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雷锋同志生平事迹,重温了雷锋精神,对习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新时代新征程,雷锋精神依旧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党员干部们要认真领会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永远保持一颗“钉钉子”的精神。

DSC03982.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革命先烈的精神使政治部全体党员感触颇深,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大家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牢记共产党人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进取,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DSC039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