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创新创业

首页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2019年管理系创新创业活动及效果总结(1)

日期: 2020-11-03 发布者: 智库管理

三下乡“青出于蓝”——蓝印花布团队

管理学生大队“青出于蓝”团队建立于2018年2月份,由11位来自湖南警察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大学生组成,通过自主创业,为邵阳非遗文化蓝印花布寻找销路致力于“三下乡”志愿活动。

该团队另辟蹊径,在学习、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通过进行创新创业,创造了社会经济价值,实现自我价值。正因为他们的努力与优秀,使得团队在省级以上报道和比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自主创业“青出于蓝”——蓝印花布团队帮助邵阳县五峰铺镇非遗文化蓝印花布寻找销路,保护并传承非遗文化。

1.前期帮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蒋良寿先生寻找投资修建新的厂房,团队帮助蒋老先生拟好了法律合同,帮助蒋老先生寻找了合作投资人,共筹得资金共100万元,蒋老先生技术入股加资金20万元,共占股51%。

2.去雨花非遗馆寻找投资:7月4日帮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蒋良寿先生在雨花区非物质文化展览馆申请展览场地,签订了为期两年,每年5万,共十万元的合作合同,蒋老先生完全技术入股不需要出任何资金。

3.协助建立蓝印花布网络销售渠道。

4.协助签订关于邵阳蓝印花布生产基地的生产场地合同(总价值100万余元)。

5.协助签订关于邵阳蓝印花布在“雨花非遗馆”的展列合同(总价值10万余元)。

6.协助与新疆商会副会长、库尔勒湘润公司董事长、新疆博士总代理张天寿先生签订关于邵阳蓝印花布销售合同(总价值60余万元)。

7.后期团队在省级以上报道和比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报道及获奖材料汇报如下:

省级以上宣传报道材料

(1) 全国党媒

图片11.png

http://group.store.qq.com/qun/V12kpf4S1xy0Jv/V3tPrGpK1CbTVtm3gAK/800?w5=640&h5=1138&rf=viewer_421

 

(1) 光明网

图片12.png

http://group.store.qq.com/qun/V12kpf4S1xy0Jv/V3tPrGpK0.bTVtPQ6wO/800?w5=640&h5=1138&rf=viewer_421


(1) 新湖南

图片13.png

http://hunan.voc.com.cn/xhn/article/201609/201609231406374081.html

 

 

(1) 腾讯新闻

图片14.png

http://group.store.qq.com/qun/V12kpf4S1xy0Jv/V3tPrGpK6qfTVucgZsr/800?w5=640&h5=1138&rf=viewer_421


 

(1) 搜狐新闻

图片15.png

http://group.store.qq.com/qun/V12kpf4S1xy0Jv/V3tPrGpK6mfTVsYpJU5/800?w5=640&h5=1138&rf=viewer_421

(1) 文学微语七次头条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yeMv6oXMLbVl-mA9YdTLKQ

https://mp.weixin.qq.com/s/q6zedZjlpvCLxUoEea7FNQ

https://mp.weixin.qq.com/s/m1Nz2JlRqu5Cj36JiJERiA

https://mp.weixin.qq.com/s/F_N2ndxRe32n28fhCj56Sw

省级以上获奖:

“青出于蓝”团队荣获国家级优秀实践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