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创新创业

首页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刑技系“双创”动态】实战前沿课程《无人机警务实战应用》

日期: 2020-11-12 发布者: 智库管理

【刑技系“双创”动态】实战前沿课程《无人机警务实战应用》

我院首批建设的实战前沿课程《无人机警务实战应用》于近日正式开课,课程教学以系列讲座的形式开展。

2019年11月19日,刑事科学技术系于第一教学楼B栋203举行了首场专题讲座——《无人机的昨天、今天与明天》,本次讲座由刑事科学技术系副主任曹永革主持,刑技系老师宦小答主讲以及刑技17、18级全体成员共同聆听本次知识盛宴。

微信图片_20201110001431.jpg

在讲座开始前,刑技系副主任曹永革介绍了无人机的基础内容、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能够从中受益。

微信图片_20201110001457.jpg

刑技系“科技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无人机系列知识讲座作为科技月的重头戏,展现着它自身的独特魅力!讲座中,宦小答老师分别从无人机概述、无人机发展简史、无人机的特点、无人机应用现状、无人机未来展望五个方面展开讲诉,让同学们切切实实认识无人机的定义,理解无人机发展历程并共同设想无人机的未来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10001550.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001554.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001600.jpg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宦老师耐心解答,讲座气氛活跃,空气中充满着求知、务实的气息。现场气氛再一次被推向高潮。

曹主任做最后的总结,并表示本次无人机讲座举行得很成功,同学们听讲认真,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科技月讲座中能够收获更多知识!

微信图片_20201110001718.jpg

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此次无人机讲座精彩绝伦,紧紧围绕着科技月的活动宗旨,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无人机的兴趣,并使同学们获得了货真价实的宝贵知识。相信刑技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必不负众望,共同创建一个实力强劲的刑技系!

2019年11月25日,湖南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于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无人机在公安领域的应用》主题讲座。

S.jpg

本次讲座由魏威老师主讲,湖南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主任岳光辉主持,刑事科学技术系党总支副书记黄亦飞携17、18、19全体学生参加。 

在讲座的过程中,魏老师向我们展示了无人机的结构模型,并介绍了相关理论与操作技术,同时为我们讲解了无人机在街景拍摄、监视巡查、电力巡检等方面的应用以及该技术的未来发展前景。现场的无人机爱好者还积极地与魏老师进行互动,请教了一些关于无人机的知识,提出了许多相关问题,魏老师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201110001900.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000530.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001908.jpg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他让科技走进校园,让我校师生了解了关于无人机的知识、特点、应用等,给同学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科技知识和体验,使同学们对于无人机技术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学习兴趣。本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发展意义深远。

微信图片_20201110002018.jpg

2019年11月26日,刑事科学技术系于第一教学楼B栋203学术报告厅举行系列讲座第三场——《无人机协同作战》,本次讲座特邀广州鼎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刘建勋研发总监主讲,由刑事科学技术系主任岳光辉主任主持,宦小答老师与魏威老师到场观看,刑事科学技术系17、18、19级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110002139.jpg

 讲座开始,刘总监就无人机协同作战进行了简单的概述。随着无人机各方面性能的不断提升及作战功能的不断扩展,有关无人机作战的新理念层出不穷。从作战应用来看,无人机协同作战的智能化、隐身化、远程化等发展特点更有利于实际作战。

 随着讲座的不断深入,同学们对无人机协同作战的发展前景、发展特点及关键技术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向刘总监讲述自己关于无人机协同作战的好奇和疑惑之处,刘总监耐心地一一解答。

微信图片_20201110002200.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0022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002219.jpg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时代也在不断向前,“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在未来,无人机的发展与更新,一定离不开今日风华正茂的少年们!

H I.jpg

2019年11月26日,刑事科学技术系于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系列讲座第四场——《无人机的反制》。本次主题讲座由鼎飞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佳亮主讲,刑事科学技术系主任岳光辉主持,刑技17、18、19级全体同学共同聆听。

微信图片_20201110002512.jpg

讲座伊始,董事长谢佳亮简要介绍了公司在无人机技术上的成就,有着强大的硬实力,也对无人机在公安工作和生活中的应用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认识到无人机技术对于未来的重要性,也侧面展现出无人机反制的意义所在。

微信图片_20201110002533.jpg

讲座进行中,董事长谢佳亮就无人机的反制这一主题,对无人机的管理现状、国内外无人机反制装备、反无人机的技术难点等系列问题发表了自己独到见解,通过PPT的展示,图文并茂地将当今无人机的发展现状以及反制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教授给同学,也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知识理论,带来一场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的知识盛宴。

ER.jpg

FF.jpg

董事长谢佳亮的专业讲述之后,又到了大家熟悉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对于无人机这一高科技产品有着浓厚强烈的兴趣,积极踊跃的举手提问。董事长谢佳亮也毫无保留,对于各式各样的问题也认真详细地一一解答。

微信图片_20201110002644.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00263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002639.jpg


最后,岳主任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紧扣了“科技月”的主题,在“科技月”这一创意活动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提高了同学们走进无人机、了解无人机知识的兴趣,也大大增强了对刑技专业知识的热爱。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刑技的全体学生必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态度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中上下求索,勇争朝夕!

2019年11月28日,系列讲座最后一场——《无人机实战案例评析》于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刑事科学技术系副主任曹永革主持,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胡鑫文与衡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资星主讲。

微信图片_20201110002945.jpg

讲座开始前,曹主任介绍了今天讲座的主要内容以及两位优秀的主讲人,他们都是从我院毕业,是大家的师兄,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配合。

微信图片_20201110003008.jpg

讲座中,胡鑫文师兄主要向我们介绍了无人机在交通事故现场勘察方面的运用,向我们展示如何运用无人机测量路面车辆距离的数据、如何用更科学的方式解决交通事故纠纷。同时,他也介绍了现阶段无人机发展的阻碍和无人机实际运用上所出现的问题。他举出多个真实案例,佐以现场视频,现场全景图片等,充分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案件现场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110003027.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003031.jpg

资星师兄主要讲述了自己有关公安行业应用无人机的经历、大型安保活动的无人机及其反制的应用。同时也讲到了当无人机被不法分子利用的情形并提出了解决方法。最后,他谈到了警用无人机的前景并表示看好无人机在公安工作中的发展。讲座中,他还展示了几种基层实战用到的无人机反制装备,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这些装备的特点和使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0111000305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003102.jpg

本次讲座中包涵大量的实例资料及互动环节,同学们都深深地被真实案例所吸引,在提问环节时,同学们也踊跃发言,探寻无人机在未来发展中的更多可能性。随后两位师兄又向我们展示了无人机和协同设备,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这是实战前沿课程《无人机警务实战应用》的最后一次讲座,两位校友师兄向我们展示了警用无人机在一线工作中的应用,让同学们看到了公安工作在未来发展的更多可能,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学习意识。今后学生们更会勤于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创新,紧随现代科技的发展潮流,为建设更优秀的公安队伍添砖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