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创新创业

首页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刑技系“双创”动态】科技月竞赛活动

日期: 2020-11-12 发布者: 智库管理

【刑技系“双创”动态】科技月竞赛活动

2019年11月13日,刑事科学技术系第五届“科技月”法医知识技能竞赛于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刑事科学技术系党总支书记丁志鹏、刑事科学技术系副主任曹永革、李序迎副教授与朱密老师莅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201109235506.jpg

比赛开始

比赛流程第一项各队代表进行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各位参赛选手用有趣的队名与精简而不失气势的口号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最后一组队伍自我介绍完后,比赛随即正式开始。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现场小实验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考验各位选手的知识储备与在场的随即应变的能力,六组选手满怀热情积极地投身于比赛之中,比赛十分胶着,每组选手面对难题不断发起攻势,十分精彩,以致于场下掌声不断。

微信图片_20201109235540.jpg

微信图片_20201109235614.jpg

观众互动环节

比赛期间还有观众互动环节,每个同学都积极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充分展现了刑技学子广泛的知识面以及渊博的学识,对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也清清楚楚,这就是刑技学子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01109235719.jpg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巩固了同学们关于法医的相关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知识的渴望,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与欢呼声中渐渐拉下了帷幕。

2019年12月2日,湖南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第五届科技月辩论大赛于学术报告厅举行。刑事科学技术系主任岳光辉、党总支书记丁志鹏、党总支副书记黄亦飞、教师宦小答与17,18,19级同学参与本次辩论赛。

微信图片_20201109234154.jpg

辩论赛第一轮正方以“侦查破案的新技术手段应该公之于众”与反方“侦查破案新技术手段不应该公之于众”展开激烈辩论。正反双方结合实际情况,从各角度进行论述,唇齿之战,妙语连珠。

微信图片_20201109234315.jpg

辩论赛第二轮辩题为“司法实践中结果正义是否高于一切”。正反双方以“结果正义”为切入点进行辩论,从细节中找到对方的漏洞进行突破,战况激烈。

微信图片_20201109234343.jpg

辩论赛第三轮正方以“在刑事科学技术中经验技巧比科技手段更为重要”与反方“在刑事科学技术中科技手段比经验技巧更为重要”展开激烈辩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微信图片_20201109234421.jpg

三轮比赛正反方均进行了三分钟的相互提问环节,高手对决,见招拆招,针尖对麦芒,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微信图片_202011092345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9234604.jpg


宦小答老师和学生评委对选手进行精彩点评。

微信图片_20201109234703.jpg

 

微信图片_20201109234710.jpg


比赛结束,由主持人赵奔宣布本次获奖名单,18刑一荣获一等奖,18刑二获二等奖,18刑三获三等奖,最佳辩手奖18刑一向万欣。并由刑事科学技术系主任岳光辉,党总支书记丁志鹏,党总支副书记黄亦飞和教师宦小达为获奖选手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109234830.jpg

微信图片_20201109234922.jpg

辩论是一项可以提高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知识,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思维表达的活动。我阐述,我辩解,今日之辩,给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发掘优秀辩论人才,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2019年12月11日,刑事科学技术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五届创意大赛决赛暨第五届“科技月”闭幕式,刑事科学技术系党总支书记丁志鹏、副主任曹永革,党总支副书记黄亦飞以及刑技系教师代表莅临本次活动。

关于.jpg

参赛选手个个目光如炬,口齿伶俐,准备内容充分,将所学知识与自我创新相互融汇,展示了许多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有雷霆战机、AI分析犯罪、多波段3D现场勘查扫描车、手持式立体痕迹激光扫描仪、乡警通等等优秀作品。

 活动进行中,每个同学们都认真听讲,被参赛者的创意深深吸引,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01110000050.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000530.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000533.jpg


 随后,宦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通过对未来生活的展望说明了创新创意对我们的重要性,并赞扬参赛学生们的精彩表现以及成长进步。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活动中有更高的热情,并带着更加新颖的原创作品积极参加比赛并能从中获益。

微信图片_20201110000437.jpg

 在宦老师的精彩点评后,颁奖仪式随之开始。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18刑技02区队左宇杰

二等奖:

17刑技03区队彭家煌

18刑技01区队李帅龙

三等奖:

17刑技01区队薛永真

17刑技03区队萧丞民

18刑技03区队旷佳豪

优胜奖:

17刑技01区队刘浩东

18刑技01区队唐能钊

17刑技02区队李寰宇

18刑技02区队钟灏

微信图片_20201110000632.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000736.jpg

 最后,刑技系副主任曹永革为第五届“科技月”闭幕式致词,对整个科技月活动进行了总结,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科技月活动提升了我们的自信,打造了属于刑技系的品牌,同时强调科技月活动全面培养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提升刑事技术实业技能并宣布第五届科技月圆满闭幕!

微信图片_20201110000234.jpg

 “科技月”活动是我系每年都会开展的活动,它是我校对十九大科技强警方针的必要落实。它丰富了学生们的创新实践经验,激发了学生们对科技创意的大胆尝试。祝愿“科技月”活动越办越好!继刑技之热血,承警院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