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创新创业

首页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2020年管理系创新创业系列报道(教学技能大赛)

日期: 2020-11-25 发布者: 智库管理

以赛促教,练就业技能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响应学校“双创”号召,结合管理系每年一批学生选择考取教师资格证的现状,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就业技能,在学生大队的大力协助下,由管理系心理学团队主办的“管理系首届教学技能大赛”在一教B栋213教室举行。经过11月8日初赛的比拼后,15组同学成功进入11月19日下午两点举行的决赛,进行最后的角逐。丁家岭小学教研主任钟德胜老师,管理系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段水莲老师,心理学教研室张素娴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图片1.jpg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教学技能大赛正式开始。平日里只属于教师的三尺讲台,今天向学生敞开了怀抱。选手依次登台授课,评委根据选手的ppt、教案、授课表现综合评定给分。参赛的管理学子们以纪律严明、沉着稳健、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竞赛秀。下面,让我们一睹优秀选手的风采:

18心一的胡思晴同学和她的小组以89.06的高分荣获一等奖。她的课堂就像一汪水,包容万物,有时生动活泼,富有感染力;有时又回归科学的严谨性,充满理性;让听众受益匪浅。在比赛结束后,胡思晴同学分享了她参与教学大赛后的感受。她表示,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赛前的精心准备和团队协作,也离不开平时表达能力的锻炼和专业知识的积累,成功的秘诀就是付出。

图片2.jpg

20行四的李井雯同学初生牛犊不怕虎,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敢于表现自己,这份勇气让人钦佩。如果说胡思晴同学的课堂是一汪水,包容万物;那么李井雯同学的课堂就像是一棵白杨,坚定的朝着一个目标生长。重点突出,层次鲜明,直击人的心灵。

图片3.jpg

寒风凛冽,可以摧秀木于顷刻之间,但吹不灭台下学子热情。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聆听选手的精彩讲授,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展现出管理学子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4.jpg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钟德胜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高度评价。钟德胜老师表示,在此次大赛中,各位参赛选手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援引生活实例,瞄准学科概念,深入浅出,巧设悬念,与学生开展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表现出较高的课堂艺术和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给听课同学和观摩教师提供了一份精神大餐。

图片5.jpg

祝贺以下小组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佳绩:

一等奖:胡思晴小组  

二等奖:姜莲小组、钟瑞芳小组

三等奖:黄雅珍小组、罗湘玲小组、杨玲小组

优胜奖:彭思宇小组、李井雯小组、喻珍珍小组

图片6.jpg

本次比赛,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提升为目标。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帮助大家明确大学努力与奋斗的方向,激发同学的学习热情。希望管理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砥砺前行,为将管理学生大队建设成为一支学习有动力、做事有能力的优秀队伍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