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创新创业

首页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刑技系“双创”动态】 刑技系青年文创节系列讲座第四讲——立足案件现场做好现场分析工作

日期: 2020-12-12 发布者: 智库管理

2020年12月3日14:30,刑事科学技术系特邀株洲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高级工程师张帆于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立足案件现场做好现场分析工作”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刑事科学技术系主任岳光辉主持。刑技系和侦查系部分老师及刑技系18、19、20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聆听了本次讲座。

1607310650567016589.png

讲座开始前,岳光辉主任隆重介绍了主讲人张帆教官,并向同学们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公安实战经验的机会,认真聆听,积极学习。

1607310668710016958.png

首先,张帆教官从现场勘查、现场重建、做好现场勘查的重要性三个方面来讲述如何立足案件现场做好现场分析工作。以多起实际案例为导引,以数种勘查方式与技巧,讲述了案件现场是如何产生,以及如何重建,同时如何作为诉讼提供证据为还原事情真相做好铺垫。张教官生动形象的演讲让每个同学的思维都投入到案件现场的分析与勘查之中。

1607310677680051468.png

张教官展现的各种经典案例使同学们脑洞大开,将学生们的思维带入了另一个角度。随后同学们开始踊跃发言,张教官详细地回答了学生所提出的问题,并提醒道,“现场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被忽视,任何一个小细节都可能是整个案件的突破口”。

1607310684232042995.png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讲座圆满结束,张帆教官“立足案件现场做好现场分析工作”学术讲座为刑技系2020年“科技月”系列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希望刑技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锐意进取,通过深入学习和研究专业技术,开拓新的思维方式,可以在实践中充分运用自身所学的知识,为公安事业贡献出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