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创新创业

首页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刑技系“双创”动态】 刑事科学技术系举办“刑技文创节”科技创新大赛决赛

日期: 2020-12-12 发布者: 智库管理

2020年12月8日晚19:00,刑事科学技术系于图书馆负一楼举行了“刑技文创节”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学院双创中心副主任丁志鹏、刑事科学技术系主任岳光辉、系党总支书记徐丽清、刑技系教师代表及18、19、20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1607658579882070163.png

在主持人简要的介绍完创意大赛的评分细则后,历经重重选拔出来的十个小组的创意比拼迅速拉开了帷幕。参赛选手们都准备充足,思路清晰语言流利,内容充实具体。各组将新颖的创意与公安职业切实需要相结合,展示了一些让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其中,太赫兹毒品检查仪,prich机械警犬,警用现场勘查防护面罩,夜视防狼喷雾,哑光涂料车牌,手套印痕库等作品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各组比赛结束后18刑三张玮超同学与19刑一的钟梁婷同学进行了优秀课题展示。

1607658617212097032.png

为了让参赛选手的创新课题得到充分的发挥与实践,此次创新科技大赛比赛流程也创新性地增加了导师与学生互选的环节。通过了解学生对于创新项目的构想与工作进程,导师选择学生并进行一对的辅导帮助。此次创新无疑是为学生创新项目的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保证,同时也体现了刑技系对推动学生创新发展的高度重视。

1607658772979053335.png

最后,岳光辉主任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他对本次活动中选手的优秀表现表示肯定,同时强调:“身为刑技学子,大家应当积极创新、锐意进取,多写文章,练好笔杆子,锻炼好自身的专业素质与学术水平”。岳主任提到当前大家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有待提高,特别是有关文稿的写作能力,同时岳主任也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学生们能在大创方面多去尝试,认真将实验或调查的数据予以提炼总结,写出好的文章”,并表示,系部将全力支持学生的发展,祝愿创新科技大赛越办越好。

1607658785272001622.png

“科技月”是我系每年开展的特色系列活动,它秉承十九大科技创新的理念,通过专业科学技术引领学生,推动了系部学风建设,激发了广大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提升了学生的科技创新素养与动手实践能力,为刑事科学技术系的画卷添上了亮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