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创新创业

首页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管理系:赴长沙理工参与创新创业大赛交流学习培训

日期: 2021-05-22 发布者: 智库管理

     为推进管理系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强化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双创教育对人才培养能力,管理系杨庆飞老师以及19行四谭剑昌、20行五周兵于2021年4月14日前往长沙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参加了3天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项辅导课程培训”

                            培训学习的主要内容

第一个学习单元以宏观的角度来讲解大赛的政策,授课老师为被聘为多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的成忠老师成忠老师对大赛的项目来源方向给出了建议,项目可以来自学生的想法、专业、科研、校友的第一课堂、第二课堂。

图片1.png

第二个学习单元以微观角度解读“互联网+”大赛授课老师为中视科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投资经理许景瑶老师从务实角度解读大赛评分细则从务实角度拆解商业计划书从务实角度拆解投资条款提升学生市场敏感度,营销能力和执行力

image.png

第三个学习单元为竞赛项目PPT制作方法与答辩技巧,授课老师为中关村万众创新创业教育产业促进中心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吕爽老师讲授了PPT制作方法与技巧路演礼仪与展示国赛金奖和银奖案例展示和分析为我们提供了完整备赛方案和丰富的参赛经验。

          

image.png


                    培训学习后对管理系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建议与指南

(1)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需要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将从业就业教育转化为创新创业教育,把“敢闯会创”融入新时代培养优秀卓越人才的核心要素,让学生在参赛过程中有收获、有成长、有意义,重视大学生综合素质,综合能力的培养与训练。

(2)运用湖南警察学院院校优势以及管理系专业特色,结合兴趣搞创意,结合专业搞创新,结合团队搞创业,将管理的知识理论与创新创业活动开展方案相结合,扩展学生创新思维,提升社会实践能力。结合所学的管理知识以及接触到的商业知识,构建管理的理论模型,探索创新商机,将项目成果转化为新的社会财富。

(3)组建来自不同专业不同院校的学生与指导老师的高质量团队,结合学生的专业特性以及老师的教研经历,以达到对项目的展开与发展做到最大的贡献价值。

(4)促进创新创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针对创新创业团队学生团队核心成员在中途因学业情况,个人发展情况等退出团队的现象,需要加强项目团队标准化、体制化建设,让标准细则与制度赋予团队生机与活力,使优秀的团队造就优秀的人才。

image.png

    自此,时长三日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项辅导课程培训”结束,感谢系部领导与老师的重视、鼓励与支持,此后将继续加强自身创新创业思维的训练与实践,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