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创新创业

首页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湖南警察学院 关于申报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日期: 2021-05-28 发布者: 智库管理

各教学系部、各学生大队: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湘教发〔2021〕20号)文件精神,为大力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经研究,决定启动我院2021年度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项目实施原则

1.兴趣驱动。参与计划的学生要对科学研究或创造发明有浓厚兴趣。在兴趣驱动下,在导师指导下毕业前完成研究和实验过程。

2.自主实践。参与计划的学生要自主设计、自主管理、自主完成实践(课题)。

3.重在过程。注重创新性研究和实验项目的实施过程,强调项目实施过程中学生在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方面的收获。

、申报对象

凡是对创新创业实践有浓厚兴趣、学有余力的我校2019、2020级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申报,鼓励跨学科、跨系部、跨专业的学生团队申报。每位学生同一学年原则上只能参与一个项目。

对各系部省级双创教育中心基地的项目给予优先扶持。

对省实验区队2019级法学06区队、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05区队、2019级信息安全专业03区队、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3区队重点扶持,上述4个区队原则上每个区队申报项目不得少于5项。

三、指导老师

   项目组由学生选定或系部配备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原则上由学业导师担任。指导教师须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学位,并具备良好的科研经验。每位指导教师原则上同一学年同时指导的项目不能超过两项。

、申报要求

1.申请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必须是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自主选题、设计的项目。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学校鼓励以实践为手段,以创新为目的,以解决本学科及跨学科、自然界和人类生活中的某一问题为出发点,以知识、技术创新和研究方法创新为主的课题。

2.申请者可以个人申请,也可以团队申请,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成员有明确分工。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团队合作项目和跨学科、跨系部、跨专业合作项目。

3.项目研究期限:原则上院级项目1年,省级项目2年。

、申报立项程序(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及审核流程见附件4)

1.申请人填写《湖南警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经项目组成员、指导教师签字后,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将申报材料上传系统(6月10日之前),纸质材料提交到大队学习部,大队学习部统一提交给系部初审。

2.有学生的教学系部应成立评审小组对申请立项项目进行初步评审,择优推荐上报,于611前在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审核上报,并将签字后《湖南警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上传系统,纸质的推荐项目申报材料和《湖南警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附件2)报送大学生创新管理办公室(设科技办公楼三楼328室)。汇总表请按照推荐名次先后排好序。

3.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评审,确定并公布院级项目评审结果,并从院级项目中择优(不超过3/5)推荐申报省级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4.在确定省级以上大创项目推荐名单后,学院将分配学生登录账号(账号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获得省级以上大创项目推荐的负责人需于6月27日之前登录“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平台”在线填报申报信息,网址http://114.220.75.43:1021//。

、申报数额和经费

1.本次申报一般项目侦查系、法律系、管理系、信息技术系不少于30项,治安系、刑事科学技术系不少于20项,交通管理系、警察指挥与战术系不少于10项。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每个系部限报一个,学院从中择优推荐1个项目上报省教育厅。

2.对于获得批准立项的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校将给予3000元的资助。对于获得批准立项的国家级或省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学校分别给予20000元和10000元的经费支持。

3.侦查系、治安系、交管系、法律系、刑事科学技术系、信息技术系六个教学系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经费从各自的一流专业建设经费或特色学科建设经费中列支。

4.经费的使用分两次报完,立项成功后可使用经费的一半,剩余经费在结题后报账。经费的使用应严格遵照学校财务管理制度。

七、其他

1、各教学系部、各学生大队应广泛宣传发动,并提供保证项目开展所必需的软、硬件条件,建立保障项目运行的管理机制。

2、学院的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示范性实验中心、各类开放实验室和重点实验室向参与项目的学生免费提供实验场地和实验仪器设备。

3、各教学系部应认真组织初审,确保申报的项目具备创新性和探索性。送管理办公室的项目申报材料要求提交电子文档和纸质材料各一份,材料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逾期不予受理。

4.加强计划总结:各系部应搭建项目交流平台,定期开展交流活动,支持学生参加相关学术会议,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交流经验、展示成果、共享资源的机会。及时总结提炼大创计划的好经验好做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

5.推进竞赛实训:系部在组织申报大创项目的同时,应统筹推进大创计划与创新创业大赛(含互联网+、挑战杯和创青春等)、学科竞赛等赛事结合,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6、大学生创新管理办公室位于科技办公楼三楼328室,联系人:杨勇,电话13787047919,邮箱756302456@qq.com。

 

附件1:湖南警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附件2:湖南警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

附件3:《关于报送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湘教发〔2021〕20号)

附件4: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及审核流程

 

湖南警察学院双创工作中心 

                                            2021年5月28日

附件3湘教发〔2021〕20号 关于报送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doc

附件4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及审核流程.docx

16032915562956.zip

16032915574199.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