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警察培训

首页  >  警察培训  >  民警培训
分享到:

吉林公安民警心理服务专业人才来湘合作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15-06-13 发布者: admin

      6月12日,按公安部指令,吉林公安民警心理服务专业人才来湘合作培训班在我院开班。在开班典礼上,湖南警察学院培训部主任熊向荣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现状。吉林警察学院心理研究中心主任于子建代表吉林省公安厅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升心理服务工作的技能和本领。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调研员、湖南省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常艳娥介绍了我省公安机关民警心理服务工作情况和本次培训的主要课程。开班典礼由培训部副主任刘云祥主持。参加本次培训班的53名学员均来自吉林省厅及各市县公安机关从事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民警。

      本期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制定的旨在发挥部分省级心理训练基地教学资源优势,组织开展省级对口培训合作的系列计划之一。通过合作培训的形式,为对口省份培养一批掌握心理服务方法,能够有效组织开展心理训练、心理测评、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的专兼职心理健康服务人才。为此,湖南和吉林两省公安厅和我院党委非常重视,多次沟通协商培训相关事宜。湖南警察学院培训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次培训任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制作了精美的学员培训手册,印制了心理专业讲义资料,购置了培训学习所需用品,并精心设置培训课程,聘请了武汉忠德心理医院等省内外著名专家教授为培训班授课。学院还在警培楼、警苑餐厅设立专门区域,精心安排参训学员食宿,在各方面为参训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