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名师风采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分享到:

岳光辉教授

日期: 2018-03-31 发布者: admin

  岳光辉,男,中共党员,汉族,湖南益阳人,1966年9月出生,1988年7月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刑事侦查系刑事侦查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湘潭大学法学院,获法律硕士学位。1988年7月至今一直在学校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1994年、1999年、2004年分别被评为讲师、副教授和教授,历任治安管理教研室副主任、主任,治安系副主任、主任,侦查系主任,现任刑事科学技术系主任。是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湖南省优秀人民卫士,湖南省省级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应急管理专家,湖南省公安机关高级教官, 学校教学名师,学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客座教授,中国行为法学会侦查行为研究会常务理事。2008年入选为湖南省第二批新世纪121人才工程。近年来,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集体三等功2次。

      主要讲授《刑事侦查程序》、《刑事侦查学》、《治安案件查处》、《治安秩序管理》等专业课程,长期给湖南警察培训中心的公安局长、治安(巡警)支(大)队长、公安派出所所长(教导员)等在职民警培训班讲授《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公安强制措施的法律适用》、《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法律适用》、《治安案件查处中的疑难问题分析》、《群体性事件的预防与处置》等专题,授课效果良好。参加工作以来,共发表论文78篇,其中多篇发表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有2篇论文还分别被《新华文摘》摘录和《人大复印资料中心》全文复印;出版专著4本;主篇(副主编)《治安秩序管理教程》、《治安管理处罚法实用教程》、《社区警务实用教程》、《治安案件调查与处理》等公安专业教材18本;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2项,省教育厅课题5项,公安部科研课题1项,学校课题10项。主持湖南省精品课程《治安案件查处》。主持的课题《公安大专<公共治安秩序管理>课程建设与改革》2003年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成果三等奖。作为第二完成人完成的课题《〈治安管理学〉课程改革与建设研究》2010年10月获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2016年7月,主持的课题《卓越侦查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获第十一届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