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双创新闻

首页  >  创新创业  >  双创新闻
分享到:

我院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 专题讲座

日期: 2021-05-26 发布者: 智库管理

为做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工作,5月25日晚上在第一教学楼B栋学术报告厅,我院特邀请湖南工商大学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创新创业创意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曙光教授,作《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 以赛促创——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解读与备赛》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双创工作中心副主任赵文辉教授主持,学院教务处处长周定平、各系部总支书记、科研副主任和部分指导老师、学管大队领导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成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互联网+讲座2(1).jpg

讲座中,姜曙光教授对大赛时代背景、大赛新变化及评审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赛道的参赛条件和参赛策略进行了剖析,并结合实例就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组建创业团队、构建商业模式等方面的要点和注意点进行了讲解。

互联网+讲座7(1).jpg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姜曙光教授对老师和学生们在备赛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详细解答,浅显易懂,非常实用。

互联网+讲座5(1).jpg     互联网+讲座6(1).jpg

本次专题讲座为我院大学生各创新创业团队拓宽了视野,理顺了备赛思路、抓住了备赛重点,明确了创新创业项目需进一步完善的方向,为备战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