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我院校友向学院70周年校庆捐赠艺术精品

日期: 2019-10-1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10月15日下午,我院91届校友、湖南警察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意象画研究会秘书长唐壮怀校友来到学院,怀着对母校的思念和感恩之情,在母校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向母校捐赠了“福字杯”和“卧虎藏龙”陶瓷艺术精品各一套,以及由其和90级校友湖南闻胜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勇平精心设计制作的陶瓷精品“龙壶”100件。其中“龙壶”将作为纪念品赠送给参加校庆活动的优秀校友代表。

捐赠仪式在学院科技楼四楼一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湖南警察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意象画研究会秘书长唐壮怀、院领导刘劲青、刘佑生、史伟奇、院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谢军等出席捐赠仪式。

3M5A9793_副本.jpg

王周代表学院对两位优秀校友的捐赠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把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今后的发展愿景和校友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校庆为契机,传承警校精神,发动越来越多的校友贡献力量,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助推学院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

3M5A9802_副本.jpg

唐壮怀先生表示回到母校有回家的感觉,捐赠的艺术品虽然微薄,但是承载着对母校深深的情意。他深情回顾了二十多年前难忘的大学生活,母校的悉心培养使大家具备了走向社会、走向成功的基石,母校是永远的“家”。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激励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心怀感激、知恩图报,撑起百姓晴朗天、养就一股英雄气。同时也愿意带动更多的校友发挥作用,为母校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赠品由唐壮怀先生手工绘制、胡勇平先生定制,取材于周朝以前十二个形态各异、妙趣横生极具想象力的龙字的甲骨文写法,在中国瓷都醴陵历经100多道工序,通过1380度高温烧制而成,两名校友以此方式把中国传统文化和学院“忠、真、智、勇”的校训相结合,寓意学院人才汇聚、卧虎藏龙,受到院领导的赞赏。

3M5A9808_副本.jpg

校庆办公室、刑事科学技术系相关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两名校友的捐赠仪式又为校庆活动增光添彩,校庆气氛更为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