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警察培训

首页  >  警察培训  >  外警培训
分享到:

2019年中老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研修班在我院隆重开班

日期: 2019-05-17 发布者: 警务交流中心

2019年中老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

研修班在我院隆重开班

    2019516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主办、湖南省公安厅、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公安处协办、湖南警察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老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院如期开班。湖南警察学院院长王周、外交部涉外安全司孙思飞处长宋雨纯女士、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向丽、湖南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局副处长王亚梅、研修班团长冯玛尼占·萨玛冯、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公安处,中铁五局项目部的相关领导、湖南警察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外警培训专班全体人员及教师代表出席。典礼由湖南警察学院副院长戴宁主持。



mmexport1558083368849.jpg

    王周院长代表学院对远道而来的老挝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老两国人民世代友好,鱼水情深。我院已成功承办了3期老挝警察培训班,老挝学员们良好的精神素养、强烈的服从意识、优秀的团队精神以及对知识、文化的尊重,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也结下了深厚友谊。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深化两国间安全执法领域的合作,为共同提高执法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培训班的保障工作,尽可能为大家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20190516092502_IMG_9507.jpg

郭向丽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中老两国一直有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相信此次研修班将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重点项目提供安全保障,也将为湖南和老挝筑牢友谊之桥、拓宽发展之路。我们愿意与老挝各位参训同志一道,交流成绩,分享经验,加强双方在多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切实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和共同发展,携手为湖南和老挝人民谋求更多福祉,为促进双方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冯玛尼占·萨玛冯上校在发言中表示,受邀来到湖南警察学院参加开班典礼感到十分荣幸,对外交部、湖南省公安厅和湖南警察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全体学员既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又要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老挝军警及有关部门所担负的重大使命与责任,更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进一步创造中国和老挝警务执法合作的美好未来。20190516092202_IMG_9479.jpg

    孙思飞处长在讲话中指出,中老两国进行了多次国际友好交流,并都取得了巨大的成果。自古以来,湖南风景秀丽、人才辈出相信此次2019年中老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研修班的学员可以通过此次培训更多地了解美丽的湖南,了解湖南特有的乡土人文、警务体制,感受三湘人民对外来人员的热情和友好,并把这份美好的记忆永远留存。相信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有全省公安机关的紧密协作,有全体教职员工的热情付出,此次培训班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老挝学员们尽情享受在湖南的培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