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SCIENTIFIC RESEARCH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风建设
分享到:

弘扬科学精神,抵制学术不端不正之风

日期: 2012-09-28 发布者: admin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2012年9月28日下午2:30,在科技办公楼502办公室,科研管理处举行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活动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尹伟中同志主持。根据部署和要求,科研管理处成立了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并针对当前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解决整改。
  会议中,每一位同志都积极发言,从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六个方面开展查摆剖析,进行道德评议,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科研管理处处长尹伟中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尹伟中处长认为教师队伍的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需要常抓不懈。强调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和不正之风。要在教师自律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科研活动的约束机制、监管机制和工作规范。发挥教师明德楷模示范和表率作用,带动和促进和谐学术环境建设是高等院校学术机构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