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召开2019年首次教学工作委员会议

日期: 2019-01-20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1月15日上午,我院召开2019年首次教学工作委员会议。会议以专业发展与建设为主题,重点围绕教务处提交的《湖南警察学院专业建设三年规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讨论。由院长王周主持,副院长李先波、史伟奇,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军,院长助理蔡炎斌出席会议,全体教学工作委员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学院在2018年12月25日召开专题务虚会议之后,再次以专业发展与建设为主题召开的,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于专业发展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于学院专业建设的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面临的严峻挑战,教务处牵头进行了全面梳理与详细汇报,并按照“新时代高教40条”的要求、教育厅2019年教学工作要点的部署,贯彻王周院长关于专业建设“巩固、增强、提升、畅通、调优”的思路,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设目标与实施举措。与会成员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仔细阅读《规划》,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为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发展,立足新时期新形势,找准专业定位,破解发展危机,建言献策,就巩固现有专业发展、增强品牌专业发展、提升专业内涵发展、畅通专业资源平台发展、调整优化专业发展长效机制等方面基本达成共识。

王周院长在会上强调,专业建设涉及到学院的生存问题,学院办学没有质量、没有特色,没有叫得响的“品牌”专业,就谈不上发展。他从三个方面对学院的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提出要求。一是专业建设的总体要求:要贯彻落实新高教40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围绕“专业”“课程”“课堂”,提“质量”、凝“特色”、创“品牌”,想办法、干实事、求实效。二是专业建设的当务之急:要“调整”,建设“金专”;课程建设方面要夯实资源,强调“标准”;课堂教学方面要抓“过程”,打造“金课”。三是专业建设要做到责任明晰:专业负责人要对专业建设的方向把脉把关,系部负责人具体抓落实,教研室主任要抓课程建设,教师抓课堂。

会议还审议了学院2018年教学工作总结与2019年教学工作要点。2019年学院将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教育教学制度的完善、教学秩序的整顿、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创建“金专”、“金课”、“金师”品牌,逐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

1547602741388079731.jpg

15476027411420862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