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会议

日期: 2019-06-1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6月13日下午,学院在科技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全院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友权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617151748.jpg

会上,党委办叶剑波同志领学《中共湖南警察学院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办法》《中共湖南警察学院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两个文件;结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对文件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适用范围、审批程序、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劲青指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手段,是增强支部活力的有效方法,是规范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规范党建活动经费管理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刘劲青强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支部工作和党员队伍思想实际,切实把活动主题选准定好。要结合教育部对标争先计划实施意见,紧贴公安高校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和党建重点任务,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彰显主题党日活动的特色,抓好党建品牌建设。

刘劲青要求,主题党日活动姓“党”,必须有鲜明的主题和浓厚的“党味”。要把主题党日融入到“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之中;要实现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规范党日活动和党建经费使用管理,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和规矩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杜绝各种违规违纪行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李友权作总结讲话,要求院属党支部抓好问题整改,同时对“特色党日活动”评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院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二级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各党支部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171517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