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密集报道我院扶贫点翁草村产业建设

日期: 2019-07-1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7月7日《人民日报》头版以“青青白茶苗,浓浓扶贫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浙江千万株白茶苗落户黔湘川贫困村”为题,报道了包括翁草村在内3省4县4个由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捐赠“白叶一号”茶苗的种植情况;7月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也进行了报道;新华网7月6日报道了翁草村扶贫项目相关信息,此前,三湘都市报、红网等省内主要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还在我院扶贫点古丈县翁草村进行了驻点拍摄。

新闻重点报道了“白叶一号”项目落户翁草村后带动了翁草村产业的发展,给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增收,激发了农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正如报道中所言,“过去,由于龙星华身体有残疾无法劳作,他和60多岁的老母亲收入一直没有保障。如今,他家不仅流转了近4亩土地种植白茶,除了获取土地流转费外,他母亲到白茶基地务工每天还有100元的收入”。

“白叶一号”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翁草村发展集聚了一大批资源,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第三季播出后,翁草村名声大振,游客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旅游业也逐步发展起来,“茶旅融合”效果开始显现。

2018年7月以来,我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配合“白叶一号”指挥部、镇村干部和村支两委顶着酷暑,走门入户,宣传发动,半月下来就流转了计划中的70%的土地。经过半年奋战,12月底按照“标准化、机械化、有机化”的高要求全部种植完毕。其中流转土地750亩,有效种植面积660亩,成为支撑翁草村脱贫致富的一个重要支点。

2018年该项目使建档立卡户通过土地流转和合作社务工户均增加收入5000元以上。岁末年初,工作队又动员全村百姓种植本地绿茶200亩,这样翁草村就拥有了近1000亩的茶叶,2019年翁草村基本可以实现农户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640.webp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