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载誉归来!我院教师肖嘉代表湖南公安参加世界警察运动会荣获两枚金牌

日期: 2019-08-22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8月12日至18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简称“世警会”)羽毛球比赛在四川省成都市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隆重举行。本届世警会于8月8日开幕,共设60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球8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近万名警察、消防员参加了比赛。其中羽毛球比赛共设4个年龄组18个比赛项目,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72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湖南公安羽毛球队由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段国华率队,来自厅机关及警察学院、交警总队高警局、长沙、株洲、益阳市局的12名运动员参加了所有年龄组共13个项目比赛。为提高参赛运动员竞技水平,球队特邀2000年悉尼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女单冠军龚智超作为教练带队训练并亲自赴成都赛场进行临场指导。经过5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省所有参赛队员均进入16强,并收获3枚金牌,金牌数量占中国代表队羽毛球项目金牌总数的半壁江山。其中,益阳市公安局李虎获得30岁以上年龄组男单第四名,网技总队政委雷卫军和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李洪组合进入50岁以上男双第五名,交警总队高警局刘吉婧获得18岁以上女单第五名。特别是段国华同志携搭档株洲市公安局民警张立新,一路过关斩将,挺进50岁以上男双四强,在铜牌争夺战惜败菲律宾组合,最终获得第四名。在比赛最精彩激烈的18岁以上年龄组的争夺中,我省参赛队员,交警总队高警局谌卓夫和警察学院肖嘉的组合勇夺混双冠军,肖嘉同志还和交警总队高警局谢思宇搭档夺得女双冠军,谢思宇同志还以压倒性的优势轻松夺得女单冠军。赛后,三名获得金牌的选手接受了组委会媒体的采访,三位队员表达了作为一名新警察对参加这次大赛并夺得冠军的激动心情,并对成都市公安局组委会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充分展现了湖南公安民警的优秀风采。

此次羽毛球比赛中,我省所有参赛运动员从赛前集中训练开始,一路精神饱满,团结协作,奋力争先,超越自我,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和友谊,充分展示了湖南公安民警坚忍不拔、永不言败的良好风貌和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运动风范。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这种作风,形成推动全省公安工作的新动力,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822222416.jpg

微信图片_201908222223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