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 2020-01-11 发布者: 赵修再 廖国栋

为深入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成果,将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学院建设发展的强劲动力。1月10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3M5A2972_副本.jpg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鸢出席并讲话,副组长李金、成员姜林、张利峰、黄铖、贺禹霖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做总结汇报,副书记、院长王周通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员工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主持。

3M5A2981_副本.jpg

周学农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在学院落地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主题教育中,学院对标中央、省委要求,坚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确保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确保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确保查得细、找得准、剖得深;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a422e48b97e892f750fcdf11af7e6de_副本.jpg

学院组建党委班子成员牵头调研专班9个,组建党支部调研专班53个。调研组成员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深入基层党支部、学生区队、社团、食堂、宿舍,深入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开展专题调研80余次,访谈师生6000多人次,整理归类解决措施180多条,共形成调研报告50多份,对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放在突出位置,重点督办解决。

主题教育期间,专门拿出50万元,平抑学生食堂物价;专门聘请2名人员从事教室、寝室等场所的水电快速维修。共投资5000多万元加强教学场馆、教学设施设备、信息化平台建设。一年来,新建了半室外射击训练场、障碍训练场、学生创新创业基地、8个篮球场;完成了图书馆的提质改造工程;实施了教工和学员食堂改扩建工程;更新了信息化硬件设备,升级了校园无线网络覆盖,实施了智慧一卡通,为干部教师配备了警务通、午休房,建设了洗衣房、理发室,新建了邮政服务点等,还通过20多项实实在在的举措,实现了资源向教学一线倾斜,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周学农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然即将告一段落,但全院党员干部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思想,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3M5A2961_副本.jpg

王周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主题教育整治整改情况进行了集中通报。他指出,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领导带头示范、自我批评一针见血,有深度、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辣味。收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预期效果。主题教育整治整改主题鲜明、组织有力、措施具体、成效显著,师生获得感明显增强。

杨金鸢分肯定了学院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周密部署、举措有力。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了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升,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成果,杨金鸢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要进一步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第二要认真总结和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第三要把主题教育新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