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首届体育文化节隆重开幕

日期: 2021-04-29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重体育”的光荣传统,并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丰富我院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全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强化国防教育,展现我院体育教育教学和开展全民健身的丰硕成果,4月27日,“湖南警察学院首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警体馆如期举行。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学院二级机构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0427224449_副本.jpg

为营造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展现各具特色的训练文化,各学生大队均制作了“校园文化节”宣传展板并陈列于警体馆前。

开幕式上,王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开幕词。他强调了体育文化节举办的深刻意义,希望通过举办体育文化节,以节会凝聚师生,以节会举办赛事,以节会检阅体育教学成效,以节会增强学生体质,在全校形成“人人重视体育,个个热爱运动”的浓厚氛围,推动大家参赛竞技、强健体魄、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面发展。

在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结束后,周学农宣布湖南警察学院首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425160944_副本.jpg

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氛围,散打选手依次就位,我院首届校园体育文化节散打赛事决赛在现场所有人的期待中拉开帷幕。此次散打比赛由警务指挥与战术系组织承办,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警务指挥与战术系认真筹划,规模空前。全院八个学生大队分别组建代表队参赛,参赛总人数多达251人,赛期从4月22日一直持续到4月27日。比赛采用了专业的赛事设备,搭建了标准的散打擂台,制定了科学的竞赛流程,在赛场布置、规则明细、医疗救护、学员观战等诸多方面都做出了严格周密的部署和精心的谋划。

决赛一开始,选手们就以高昂的气势、坚韧的品质和激烈的对抗,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不论是频繁出击,还是策略防守,动作凌厉,拳腿迅速,让全场观众感受了集力量、技术、意志、心理、智慧于一体的竞技艺术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425160938_副本.jpg

比赛结束后,由学院领导宣布湖南警察学院首届环校训练道武装竞速比赛和散打比赛的获奖情况并颁奖。通过比赛,进一步彰显了警院学子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及整齐昂扬的奋进姿态,同学们在比赛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感悟党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思想伟力,也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水平。

我院首届体育文化节秉承着“回顾党史、素质强警、特色建校、凝聚力量”的理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突出警院特色,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希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练,进一步提升警院学子的核心素养,培养同学们的拼搏精神和实战能力,感悟中国共产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湖南警察学院将不断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培养警校生敢拼敢打、勇敢顽强的硬朗作风,争做奋进新征程的实践者、奋进者、搏击者,创新者,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