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举行 “百年风华,逐梦青春”主题团日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日期: 2021-05-15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挖掘先进,表彰先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接续奋斗、接力探索,5月13日,我院在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百年风华,逐梦青春”主题团日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蒋有为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负责人、全体学管干部和团学干部代表参加活动。王周主持本次活动。

20210513-IMG_1118_副本.jpg

周学农充分肯定了全院广大青年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疫情防控、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他勉励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担使命、奋力逐梦,为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作出更大贡献。

周学农对广大学子提出殷切期望:一要积极进取、志存高远,争做信仰坚定的好青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涵养家国情怀,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去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个人的新业绩,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二要勤学善思、知行合一,争做本领高强的好青年。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三要崇德崇学、向上向善,争做品格高尚的好青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四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争做勇于担当的好青年。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精神追求、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用奋斗书写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自己人生的壮丽篇章。

王周强调,各系部要迅速组织全体团员、学生开好主题团日、上好主题团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农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落实。特别是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警院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表率与标杆,鼓起新时代警院青年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高军宣读2020—2021学年度五四表彰决定。授予刑事科学技术学生大队团总支、交通管理学生大队团总支、管理学生大队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授予侦查 18级03 区队团支部等 14 个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称号;授予湖南警察学院禁毒宣讲团等 17 个学生组织“青年文明号”称号;授予何之源等 25 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称号;授予丁乔冠等194 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吴昊等 459 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张雯泉等 50 名同学“为团徽争光奖”荣誉。会上,还授予了姜旭宇等10名同学 “警院之星”称号。

与会领导共同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20210513-IMG_1051.jpg

18级行政管理04区队的杨一洁作代表发言时表示,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身为警院青年,应当将爱国心化作报国行,不断追求知识的更新和素质的完善,争当“五四”精神的红旗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团员入团仪式上,团委副书记龙驰带领63名新团员上台庄严宣誓。团员们褪去稚嫩的脸庞上的眼睛炯炯有神,立如青松,右拳高举,声如洪钟。句句誓言是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忠诚,当他们身上的藏蓝警服与红色的团徽碰撞在一起,就是一首别开生面的青春之歌。

DSCF3523_副本.jpg

校内外专家讲师分别带来《红色航拍铸警魂》《永守初心,人民至上—刘少奇1961年天华调研的当代启示》《墙缝里的忠贞》《绝对忠诚的铁血后卫》 等红色故事专题团课。观众席上的学子们认真聆听党课宣讲,听到动情之处,眼眶中更是忍不住泛起泪花。不论是当年跨越高山红哨所的红军们,不论是始终不忘人民的刘少奇,又或者是将家书藏进墙缝,随时做好牺牲准备的杨开慧,还是在湘江战役中断肠明志的陈树湘。

桩桩件件皆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信仰至上的真实写照。先辈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换来了今日的中国,身为后辈我们必将用自己的青春来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美好中国。

本次大会选树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我院青年学子提供了榜样引领,进一步调动了学子们向榜样靠齐的积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中,我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将继续发挥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续写警院学子的青春华章,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