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2022年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

日期: 2022-05-3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5月27日,学院在行政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总结盘点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情况,推进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皮华英主持,学院54门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10个教学系部的主任与教学副主任、全体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务处与教学评估处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皮华英在推进会上指出,课程建设是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课程建设也是学院“创重”“申硕”两项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她一方面充分肯定各系部前期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成绩显著,同时特别指出一流课程建设任务仍然艰巨,要认识到被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是份荣誉,但更是鞭策,最后再次强调一流课程建设仍有潜力可挖,要求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各系部负责人要对照一流课程认定标准,突显学院专业特色,推进省一流课程建设,锚定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目标。

 


图片1.jpg


会上10个系部的负责人从一流课程建设的实践、课程资源、课程特色、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分享课程建设经验心得。教务处处长周定平以“‘双万计划’视域下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考”为题,就各系部在一流课程建设中存在的矛盾、短板等具体问题作出针对性点评,并指出在课程建设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供给侧矛盾”“需求导向与课程内容的矛盾”“知识传授与能力素质拓展的矛盾”和“教师中心和学生中心的矛盾”等四大矛盾,从资源、内容、方法、考核、团队等五个方面抓实一流课程的建设。


会议还对2022年学院首届教学设计比赛情况进行总结,通报表扬获奖系部和获奖个人,并将优秀作品在会场进行展示。此次教学设计比赛充分体现了一流课程建设的“两性一度”标准,对加强课程专业内容融合思政元素、提升教师教学设计水平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图片2.jpg

 


近年来,学院加大课程建设力度,着力提高课程质量,强化课程建设在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以提升课程“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为目标,着力打造“金课”,积极培育和打造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今后,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让学院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