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王一鸥副省长来校走访调研

日期: 2022-06-0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5月29日上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来校走访调研。


王一鸥一行首先考察了校园,重点参观了第二射击馆、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公安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学生宿舍。所到之处,王一鸥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学生射击教学、实验实训、学习生活情况、科技创新及服务实战成效、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情况。


1.jpg 


在学院工作汇报会上,院党委书记周学农详细汇报了近几年来学院围绕“创重”“申硕”发展目标,在党的建设、政治建设、内涵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校园基本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2.jpg 


王一鸥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天第一次近距离调研学习公安院校,学院丰硕的科研成果、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严格的警务化管理,有不少亮点,感觉耳目一新,让人很振奋。


3.jpg 


王一鸥强调,学院要进一步突出立德铸魂,警察学院是为公安队伍培养后备力量的摇篮,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政治建校、忠诚铸魂”的理念,真正把“四个铁一般”“三个绝对”贯穿于教学育人全过程,把讲政治融入学生的灵魂和血脉。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指示要求,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筑牢忠诚警魂,把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融入日常习惯,转化为行动自觉,坚决扣好从警“第一粒扣子”。


要进一步服务公安实战,突出实战导向,把教学科研同警务实战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公安干什么、我们学什么,以后用什么、我们就教什么”。紧紧围绕公安大数据和县域警务、节点警务、专项警务以及“三区”警务等重点工作,加强以案促教、以案促学,不断健全完善警务人才培养机制,着力培养服务警务实战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高公安智库、公安研究院等平台建设水平,为湖南公安事业发展献智献策献力。


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锚定“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目标,对标党中央要求、对照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创建标准,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坚持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明确方向标和路线图,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管理,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党委要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清楚认识“昨天好的不能代表今天好,今天好的不能代表明天好”,不折不扣落实好“一岗双责”,不断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大限度使队伍少犯错误、不犯错误。


要进一步加强支撑保障。警察学院所做的工作,是为人民培养接班人、站哨人、守夜人的事业。支持警察学院的建设就是支持公安事业,支持我们的未来。要充分发挥内力作用,推动警察学院取得长足发展。全厅上下共同努力,全面关心支持警察学院建设发展。希望警察学院在厅党委的带领下,延续以往好的经验做法,尽快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省政府副秘书长鹿山,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忠,厅警令部、警保部负责同志和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有关领导参加了走访活动。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二级巡视员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