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毕业思政课:肩负时代责任 追逐青春梦想——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日期: 2022-06-2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6月17日9:00,学院在警体馆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皮华英,相关部门负责人、毕业班指导员和1608名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高军主持。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皮华英宣读省级,院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奖励决定。院领导为获表彰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图111111.jpg



毕业生代表黄睿钰同学回首在警院求学的四年时光,分享了自我成长和蜕变、思考和收获。“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她倡导毕业生们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克难奋进的奋斗者,在这个充满无限机遇与可能的时代,“解锁”自己更多的可能,创造人生精彩。


图2.jpg 



王周院长代表学院党委以及全院师生向毕业生表示真诚祝贺!他表示,2022届学生是非常特别的一届毕业生,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定力、勇气,圆满完成学业,涵养了学识、增强了体质、培养了能力,增长了才干,创造了许多学习、竞赛奇迹,为学院增了光、添了彩;见证了学校快速发展。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为目标,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校园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都步入了健康、协调发展的快车道,初步实现“校园更美、师资更强、管理更优、人才培养质量更高、办学特色更加鲜明”的预期目标,综合实力已经跃居全国公安院校前列。

王周院长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寄语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肩负时代责任,自觉把个人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前途同向,与民族命运同行,与时代脉搏同频,在追逐“大我”中实现“小我”。二是要追逐青春梦想,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找到继续学习平台,边干边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三是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秉持“忠真智勇”校训,将母校公平正义、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敢于牺牲、永不服输、敢打敢拼的文化和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实践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彰显警院人的风采。


图3.jpg图4.jpg 



今日一别,“学子”变“校友”,“学校”变“母校”。2022届全体毕业生怀揣着母校的殷切期望,踏上全新的征途,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到基层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图5.jpg图6.jpg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参加“湘警院毕业季”留言板与签名墙的活动,用画笔将美好的青春时光封存在母校,为学弟学妹们留下真挚的祝福。家长们也纷纷留言感恩。



图7.jpg图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