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院法律系:多措并举 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日期: 2022-11-15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系列战略决策部署,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核心,进行课程改革和教研工作。同时,学院专门成立了学院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和组织保障。

图片1.jpg 

法学作为一门“以人为本”的学科,只有在实践中将知识与实际相印证,才能更好的一展所学。法律系多措并举,举行系列活动,推动“专思融”相结合,创新课题,落实就业,把法治思想融入法律服务社会就业理念中。

为提供最新的就业资讯,增强学生就业实践的有效渠道,11月10日,法律系联合湖南鑫昊成律师事务所开展了招聘宣讲会。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政雄、法律系主任梁建勇、律所相关负责人以及法律学生大队19级的应届毕业生参加宣讲会。

图片2.jpg 

对于此次招聘会,张政雄表示,毕业生就业问题始终是学院的情感所系、职责所在,要积极进行就业帮扶,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和资源,让每个毕业生都能到达属于自己的舞台,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

图片3.jpg 

会上,学院2000届优秀校友毛欣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职业经历和人生领悟。“未来不迎,当时复杂,过往不念,我们要透过繁杂的内心,去看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律所的党支部书记、主任,她从人才培养结构、律所业务模块、具体工资福利等方面介绍了律所的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职业,选择好人生的方向,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4.jpg 

法律系2022届毕业生、鑫昊成律所非诉团队成员刘玄凯也进行了分享,讲述了他面试选择工作时的历程和感悟,以及在鑫昊成律所得到的历练和成长,为同学们提供了求职经验。

图片5.jpg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宣讲会充分体现了法律系对于毕业生就业、求职问题的重视,加深了毕业生对于法学专业就业情况以及律师这一职业的了解与认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的就业焦虑,以最佳心态迎来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对于日后的职业选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