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书记邓非为系学生上“信仰之问”主题党课

日期: 2022-11-25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奋力开创新时代学警实战化练兵新局面,11月22日下午,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书记邓非以《信仰之问》为题,为警指系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主题党课。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肖锦阳大队长、肖嘉指导员以及大队全体学生共同参加党课学习.

图片9.jpg 

党课开始,邓非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问”作为前言引出本次党课主题“信仰之问”。他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才能乘风破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因此,信仰教育是思政教育的重中之重,我们应高度重视信仰教育,认真开展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图片10.jpg

邓非书记结合自身经历,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从灵魂三问展开讨论。首问信仰为何物?二问迷失在何处?三问寻找在何方?

图片11.jpg 

最后,邓非书记指出: 讲实惠、 向钱看的错误思想是透支信仰的“兴奋剂”;摆阔气、乱攀比的奢侈之风是阻碍信仰的“绊脚石” ;怕苦累、图舒服的享乐主义是磨灭信仰的“温柔乡” ;不求功、不作为的处世哲学是摧毁信仰的“加速器”;拉关系、走后门的投机心理是泯灭信仰的“催魂曲”;低格调、 俗趣味的精神追求是吸食信仰的“海洛因” 。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 面对迷失的信仰, 我们应该在共产主义中提炼信仰之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信仰之力。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心中有信仰,行动才有方向,脚下才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此次党课学习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主题突出,导向鲜明。让警指学警深刻认识到了信仰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日后学习工作中,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