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日期: 2022-12-22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微信图片_20221222172623.jpg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学院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位推进,周密部署,系统安排,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家解读宣讲会、组织交流研讨、开展理论研究等多种形式,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2022年12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院党委书记王周为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的专题党课。

王周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强调“5个牢牢把握”,强调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强调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工夫。中央做了全面部署安排,并提出了“七个讲清楚”的要求。全院师生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王周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要注意把握主线和脉络,还要注意读原文、学原篇。

一要领会精髓要义。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力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扣主要内容深学深悟,要聚焦关键重点深学深悟,要围绕重大成果深学深悟。

二要讲求学习效果。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需要反复学、用心学。要在原原本本学上持续用力,要在融会贯通学上聚焦聚力,要在带着问题学上精准着力。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学思践悟中将其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握政治方向,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战略任务,更加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和“申硕”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更加有力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保持赶考清醒,更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促进团结奋斗,更加凝心聚力办好学院的事。

王周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公安部、教育部以及省教育工委和省公安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团结奋斗!


微信图片_202212221726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