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工在线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在线
分享到:

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 2017-10-30 发布者: admin

9月12日上午9点,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第一运动场举行。学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军,学生工作处党总支书记杨崇建、刑技系党总支书记丁志鹏、交管系党总支书记王德长、法律系党总支书记伍玉功、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罗星、教务处副处长王勇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政雄、杨菁出席大会。大会由学工处党总支书记杨崇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政雄副处长宣读了《2017级新生军训方案》,对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教官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每个人都会立足本职、全力以赴做好军训工作。

随后,高军主任给全体参训师生提出几点希望:

一、要端正态度,在军训中锤炼意志。军训很苦,刚刚跨入大学校园,有些同学在思想、生活各方面可能都不太适应,而马上进行艰苦的军事训练,体力和意志都必将受到严竣的挑战;但军训又很甜,只有经历军训的学生,才能感受到自己思想的进步、感情的升华。因此希望大家端正态度,在军训中要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克服怕苦、怕累的畏难情绪,积极参训,力争上好大学生活的第一课。

二、要艰苦训练,在军训中增长才干。“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所以才“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军训磨练意志,更锻造精神。同学们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教官,遵守纪律,与区队同学拼搏努力,增强军事队列素养,练出成绩、练出水平、练出气势,争做优秀集体,培养自己优秀的团队意识和组织纪律意识。

三、要持之以恒,在警务化管理中巩固成果。“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织成的。”四、五十天的军训是短暂的,想要真正培养顽强奋斗的精神,就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上时时处处,不断的用军训的规则严格要求自己,在学院的日常管理过程中严格遵守警务化管理规定,习惯一日生活制度,一个星期、一个月、持之以恒直至大学四年,这样才能将之转化成内在的素养,成为享用终身的财富。

四、希望各级承训教官要言传身教,科学训练,真正做到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在授训时,切合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的安排教学课程,耐心讲解,演示,做到科学施教,健康施教,安全施教,切不可急于求成,打骂、侮辱同学。

大会在湖南警察学院院歌中落幕。2017级同学们的军训集结号也正式吹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