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新学期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开展听评课活动

日期: 2022-09-30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课堂是学生学习的主阵地,也是教师育人的主渠道,课堂教学质量的高低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一直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新学期伊始,学院党委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教育部颁布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了院领导深入课堂开展听评课活动的力度。开学前三周,在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的带领下,共有包括学院党委成员、院级领导、院专职教学督导、23个党政管理部门的负责人、10个教学系部主任、总支书记、副主任在内的80余名领导干部参与随堂听课,对28名教师进行了听评课,覆盖了学院所有专业。

1.jpg

2.jpg

3.jpg

通过听评课活动,学院领导及院系两级教学督导普遍认为,我院教师授课有以下几个优点:一是课前准备充分。教材、教案、课件、学生花名册、教学进度表等教学包准备得扎实完整。二是教学内容充实。绝大多数教师授课理论功底扎实,教学内容重点难点突出,教学资源丰富,表现比较突出的有马滔、易轩宇、曹永革、唐励、彭丹妮等老师。三是教学设计科学。教师能从课前预习、课堂导入、资源拓展、作业布置、课后小结等进行科学设计,教学环节安排合理,表现较好的有陈永辉、黄娟娟、欧阳常青等老师。四是教学方法多样。大部分教师能熟练运用探究式、讨论式、启发式和翻转式等多种教学方法,现代化教学手段运用自如。同时,学院领导及院系两级教学督导也指出了少数教师在授课中存在的不足,如课程思政不足、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和驾驭课堂能力不强等问题,并在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领导前往教学一线掌握教学动态检查教学效果,深入开展听评课活动,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严格教学规范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重要举措,将有力地促进我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