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争创一流,追求卓越 | 学院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工作现场会

日期: 2022-10-25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助力学院“创重”“申硕”,10月22日上午,学院在交管系召开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工作现场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刘绪崇、皮华英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皮华英主持。

官网1.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院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交管系主任王勇鹏教授详细介绍了他们从“谋(划)”“(实)干”“(成)果”着手,切切实实以一流标准引领专业内涵式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与喜人成绩。随后,刑技系、侦查系、警指系、治安系及信息技术系等部门就各自专业建设成绩、问题及努力方向等作了交流。教务处处长周定平从“推课程”“编教材”“抓竞赛”“报项目”“办会议”及“亮特色”等六个方面汇报了下阶段专业建设重点。

官网2.jpg

王周指出以交通管理工程专业为代表的国一流、省一流专业严格按照专业认证“7+1”的指标体系有序推进,人才培养理念更加科学、人才培养方案更加完善、师资队伍建设显著加强、教学团队打造初具规模、实验实训条件大幅改善、课程建设突飞猛进、校园文化更加浓厚、学生创新成果来势良好、特色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生源与毕业生就业质量明显提高。

王周强调:一是专业建设认识再提高。专业建设是“创重”“申硕”以及审核评估工作的基础性工程,更是学院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基石。二是专业建设力度再加大。紧盯社会和实战化需求,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落实好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培养机制,抓实协同育人。积极探索“新文科”“新工科”学科交叉、文理相融的途径,提升专业能力。加大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社会实践等五大类金课建设。抓特色,创品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三是机制运行实效再提升。紧密结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质量工程,完善各类激励机制和评价机制。四是紧迫感再强化。眼睛向外,看看人家,横向比比,紧盯时间节点,加强调度研究和沟通协调。五是基础数据再精准。对标一流,把握逻辑性,建好基础数据库。

王周号召全院师生“把能做好的事做到极致,争创一流;把自身潜力发挥到极致,追求卓越”奋力谱写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华章。

高军、刘绪崇、皮华英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几年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交管系的“实干”精神高度评价,从多个角度对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二级巡视员蔡炎斌、各教学系部和综合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后,大家参观了交通管理实验室和交通安全教育省级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