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政策
分享到:

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重要提示

日期: 2019-10-08 发布者: 主站招生就业处

  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将于2019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进行,具体报名办法及相关要求将于10月中上旬向社会发布。为方便广大考生提前做好各项相关准备,顺利完成高考报名工作,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特作如下重要提示:

  一、确保个人身份证和户口证明信息一致有效

  高考报名必须采集考生个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建议办证时间不早于2018年1月)的基本信息,如身份证遗失或将于2020年6月9日前过期的,考生须尽快到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指定地点补办。考生个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应与户口簿一致,如因家庭住址搬迁、行政区划调整等导致户籍发生变更的,须及时到公安部门办理新户口簿和二代居民身份证,确保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与当前公安部门户籍信息一致。

  二、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注意事项

  外省籍考生如不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的,须及时关注户籍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发布的报考动态并在规定时间返回户籍地参加高考报名;在外省就读的湖南户籍考生,如不符合就读地随迁子女高考报名政策,须在规定时间内返回户籍地所在县(市区)考试招生机构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学籍在我省的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提前向学籍地县(市区)考试招生机构提前咨询相关政策流程,提前准备报名相关材料,避免因准备材料错过报名时间及相关报名安排。

  三、高考报名的考生不能具有高校学籍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包括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开放教育在籍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考生不得参加高考报名。凡涉及上述情况的考生必须联系高校尽快妥善处置,避免影响2020年高考报名。

  四、及时关注权威发布渠道

  广大考生及家长须及时关注“湖南省教育厅”(jyt.hunan.gov.cn)、“湖南省教育考试院”(jyksy.gov.huedu.cn)网站以及“湘微教育”、“湘微招考”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发布的相关信息。普通高考有关政策规定、信息动态将通过上述权威渠道及时发布。

 

(来源:湖南省教育考试院)